我突然觉得自己是”上帝的女儿”.
为何这么说?
因为我发现到每当我决定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上帝都会为我引开另一条路.
就好比说8年前我还在星洲做第3年时.我记得那时候是Tracy辞职的时候跟我说她每份工作只做满3年.做满3年后她就会辞职.
然而我听她这么一说的时候我就在自己心里对自己说,我每个工作岗位只要做满5年,若在这5年我没有晋升到或换岗的话我就辞职.
结果才对自己这么说罢了.接下的工我都是平均做4-6年.
Hi hi! 欢迎来到我的生活频道。✨ 我是 Michelle,来自砂拉越美里的 I 人。 我喜欢独自享受安静的生活,也爱偶尔和朋友探索新店。 在这里,我会分享: 技能充电:偶尔钻研应用软件,探索高效生活。 精神食粮:追剧、看小说,还有必不可少的“帅哥养眼”时间!❤️ 很高兴能在这里遇见你。
我突然觉得自己是”上帝的女儿”.
为何这么说?
因为我发现到每当我决定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上帝都会为我引开另一条路.
就好比说8年前我还在星洲做第3年时.我记得那时候是Tracy辞职的时候跟我说她每份工作只做满3年.做满3年后她就会辞职.
然而我听她这么一说的时候我就在自己心里对自己说,我每个工作岗位只要做满5年,若在这5年我没有晋升到或换岗的话我就辞职.
结果才对自己这么说罢了.接下的工我都是平均做4-6年.
现在xhs上最热门2个贴子。
第一个贴子:你的第一份工作是做多久?
第二个贴子:做多久跳槽才是最佳时机?
这2个贴子当我看到的时候心里就想,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做10年。
但是在这10年里我没有白做。我看的太多人情世故了。
在这贴子里有个网友留言写道:第一份工作讲究情感,所以做的比较久。第二份工作讲的是钱。
我觉得这位网友活的真通透。
而另一位网友则留言写道:第一份工作是好不容易争取到。但有了跳槽经验后,接下来的工作都不会做的太久。
我觉得这位网友留言并无道理。
我突然发现到圈子的重要性是真的很重要。
上星期我出差去kuching。 我跟一位kuching 的同事。车上有3女1男。
大家的年龄最大是37岁,最小是28岁。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比较喜欢聆听的人。因此在车上那个最安静莫属归我。
我听他们对话当中突然意识到了圈子重要性。
有时候我会想我自己至亲的朋友们都不会开这样的话题。
从他们的对话当中我简单的说重点是他们计划买房/租房,甚至计划了以后自己老了就搬进去住养老院。
年龄最大的同事表示自己这辈子不会打算买房,建议小辈也不要买房。老了大不了搬去养老院算了。
最小年龄的同事则表示买了屋子还可以租出去,做副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