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欢迎

versa

搜索此博客

显示标签为“心情Blog”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显示标签为“心情Blog”的博文。显示所有博文

2026年6月21日星期日

1/6-4/6 4天3夜汶莱之旅 (上)

 趁着Gawai 有长假,我计划来一个自驾上汶莱去度时间。

其实呢我此行真真的目的就是上去汶莱看看我朋友的新工作地方。

这是她在汶莱的第2年,换了1家公司。她是遇见贵人了,才有了现在环境。

她现在的这份工钱是BND1.5k - admin executive。 全职WFH。

公司背景是买家电器,与之前那家公司有点相似。 

她会换工作是有原因,是因为之前那个老板太抠门了。样样东西跟你算钱。

就连一个住宿都要跟你收费。工钱给的少,压榨员工。

她实在忍受不了才辞职。但是她幸运的是她之前的经理得知之后,便把她挖角过来。

2026年6月17日星期三

6月:碎碎念-日记篇

 这个月比较少写blogger。因为突然没有灵感去写一篇好的文章出来。

或许是因为最近工作上压力比较大导致。

想写发泄文,但又怕我好不容易累计的这么好的数据,一旦被我这么一篇发泄文给毁掉就完蛋了。

所以我积极不要写发泄文章,我知道大家生活都不易。

一定没有人会喜欢看见一位博主总是喜欢在自己blogger上发一些有的没的发泄文章。

最近我每天看我的blogger的数据,我都很满意。

虽然说1天没有100个浏览量。但至少半个月就已经累计到了100个浏览量。其实也是不错了。



2026年5月8日星期五

碎碎念:关于我这13年的打工生活

今天我突然很想分享关于我这13年的打工生活。

我是2013年开始正式做工。

毕业于2011年。毕业2年没有马上做工。也不是我想要的。而是当时还不够资格。

这2年里,我并没有继续进修。相反的是学驾车,考驾照。协助家里人做生意。

当时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想法。

2026年5月2日星期六

Micromanagement 微观管理

 今天想来写一篇关于Micromanagement (微观管理)的文章。

认识这个词,我还是从XHS 上看来的。

起初我对这个词很陌生,觉得难以明白。

只是我没想到的是,这词近在我眼前。

原来我已经不知不觉的跌入了Micromanagement (微观管理)陷进。

什么是Micromanagement (微观管理)?

Micromanagement(微观管理)指的是一种管理方式

上司对下属的工作过度干预、过度控制、事无巨细都要管

简单来说,就是——本来应该交给员工自己处理的事情,老板却每一步都要盯、每个细节都要插手。

2026年3月7日星期六

3月心情文

 从去年的8月的开始就计划着今年要去新加坡找工。

给自己的目标是年过后接新工(新加坡的工作)。

可是现在年过了,新加坡工一个offer都未能接到。

我太难了!

2026年3月1日星期日

分享篇:2月面试2场面试后感

Gap 新加披的工作我从去年的11月开始就一直不断的投简历。直到12月开始陆陆续续有了些邀请面试的机会。真真开始面试是在1月。但很可惜的是这一场面试失败。

但我不放弃。我依然还是继续投我的简历。

别人在期待过年,倒数新年来临。而我却在疯狂的投简历。

黄天不负苦心人,在我复工之前就收到一则邀请面试。但想到拜一(23/2/26)是我才开工日就拿假半天不太好。索性就跟对方说拜一有场会议要开,不能出席,请她改去拜二(24/2/26)。

好在对方也没有多说什么就答应了拜二面试。

在23/2/26的下午我接到2个邀请面试。但是我只答应1个。另一个就不能答案。因为她要求我去现场面试。我是不可能去的。

于是我就申请半天假去线上面试。

2026年1月18日星期日

面试后感

 14.01.2026

好不容易迎来了一份面试结果是泡汤了. 我甚至感觉我好像是被玩了.

12.01.2026 面试情况.

面试的对象:sales manager

内容:

1. 自我介绍.

这个功课我之前做了许久,我还是不擅长的做自我介绍.(尴尬ing).我真的不擅长自我介绍.

2. 问我是不是目前是不是在卖米公司?

我说是.他说是不是松鹤米.我心里汗颜😓.我直接答不是,我公司的卖的米只有sarawak可以卖罢了.不能export 出国的.然后他顿时感到尴尬.

3. 问我为什么要来新加坡?

我就很直白说当然是赚钱.

然后他说沙捞越和新加坡很远.然后他还说他们那边也是有2位来自沙捞越的人.说什么一位是director,另一位是仓库管理员.

面试结束之后令我感到刚刚有些矛盾.但是我劝自己不要想太多.

2025年12月28日星期日

24.12.2025

很突如其来得到一个消息,那就是雪丽本来是做到这个月的27号。结果老板提前5天放她走。

她很是开心的跟我们每个人道别。我看的出她是非常期待离开了。一点都不带遗憾或不舍得离开的样子。

看着她的离别的时候,就突然想到自己初次来到这里做工的时候,第一次看黄憨憨离别的时候心里还有伤感和不解。第二次离别是布莱恩的时候也是有稍微的伤感。但能理解他为何要辞职。接着第三次的离别是阿杨。就没有那么伤感了。反而衷心祝福他前程什锦,离开是好事。这一次是第四了,雪丽的离别让我有些羡慕了。慢点还有第五位同事也是离别。

看着他们的离别我就开始在心里祷告自己希望明年可以得到新加坡offer。能的话是神仙公司给的offer。于是我又开始一股劲的开始投简历。看到有感觉可以的JD我就抱着试一试投一投的。

在雪丽离别后的4天,我突然1天里面收到5个消息。2个要请interview email,3个是猎头whatsapp来消息。但是被我拒绝2个。因为不太感兴趣。我从事sales admin/coordinator 以及admin dep多年。猎头介绍我做sales executive。我心里流汗,我哪里是做sales executive的料。再说了我也不是随便的,高新给我也不要。毕竟我不是一个很能好强的人。我只愿在我的舒适圈,领域圈寻找合适自己的范围能力扩大。

还有一个是介绍我做export sales coordinator。这个我在考虑当中。其实我还有一个虽已经回复他的电邮interview sales support executive。但是我仍然在考虑着。

2025年12月7日星期日

分享找工作心情-2

 上个月的时候我曾在blogger 上抱怨说我投简历投了将近30多家都好无音讯。结果没过几天呢,我就陆续收到3个whatsapp来说他们有收到我的简历。询问着我的去向。

接着在jobsteet投的简历陆续都有了回应。有被打开简历,但是后来还是被拒绝。但有些则是打开了简历,并未做出下一步。hmmm。。。或许还是有希望。

收到3个whatsapp来询问我去向,1个没有下文,1个被我回绝了,另一个则很尽责的在为我寻找着合适的职业。因为我告诉她我的计划是在过完年之后我会辞职。并打算搬迁到新加坡打工。在此之前我在寻找良机。

被我回绝的那位是因为要上夜班,所以我打算考虑。虽说是可以wfh。但是一想到要上夜班就免了。工钱再高我也不要。因为我没有上过夜班的习惯。

2025年11月24日星期一

2026目标

时间过的真快.眼看剩下只是剩下1个月左右的时间, 就要跟2025 年说bye bye, welcome 2026.

2026年我给自己定下了新目标.以前迷茫不知道怎样做目标, 做计划. 现在我已经开始掌握到了要如何做目标,如何计划,才不迷茫. 过去的我总是浑浑噩噩就过了.如何过完一年都不知道了.

所谓人生要有目标才会有执行能力.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 但至少我们已经努力过了. 只是结果出乎预料罢了.我们不是上帝, 永远都算不准. 我们只能掌控好自己人生.明明白白活在当下.

所以2026年我给自己定义那就[我要过的是人家羡慕我的生活,而不是我去羡慕别人的生活].

2025年11月21日星期五

分享找工心情-1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太想或是希望明年过完年之后就可以在新加坡开工的心情。

我这个月截至目前在job street上投简历至少有30多份吧。

不到10份是有打开简历看过,其余都是没有消息。

我不知道是没有消息的好事,还是说他们只是在吊水。而我却是在试水。

突然好想在自己的blogger 上张贴简历或者直接在xhs上张贴。

2025年10月28日星期二

23.10.2025

 现在想找新加坡的工作会难吗?

我原先计划是想在12月才开始找工.但是之从从新加坡1日游回来之后我就开始陆陆续续在jobstreet 上投简历.

目前都是还无消息进展.或许没有消息是好事. 亦或许竞争力真的太强.

2025年9月14日星期日

读书篇:分享我这3个月上课过程以及经历,面对困难,解决方法

 如果你还犹豫着要不要和我一样线上上课的话,我想这篇文章或许可以帮助到你做决定.感兴趣的话可以继续看下去.

Q1: 为什么突然会想线上读书?

首先,我之所以会想线上上课是因为我想明年去新加坡找工时能有一张diploma 文凭申请工作好过只有spm的文凭来的更容易. 且薪资可以比spm文凭来的更高.申请S pass 几率也高.

先前我挺犹豫的,但是经过多番研究寻找资料之后,我才发现,如果你有一张diploma 文凭,你会比较有底气.更加有自信的会选择那份工作. 虽说diploma是最低, 只是一张文凭.不起什么作用.倘若它可以为你带来更大的收入,你还会觉得它是一张废纸吗?

所以我们不能为自己的认知买单.我们应该要打开的是自己的格局.

2025年9月7日星期日

迈入第3年在第2家公司

 不知不觉就来到9月。突然感觉到我竟然在第2家公司做牛马已经快进3年了。

下个月的16号,正式第3年开启。还记得去年16/10/2025 这一天是去btu开会启程。路上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

但是一想到现在就觉得人不能总是回首望,必须往前看。

虽然身边的朋友都觉得日子过的快。但我总是告诉他们日子虽快,但我们要向前看。别总是感叹着日子快。

而我私下总是不自觉感叹,这日子不知不觉的就来到9月。距离2026年仅剩下3个月时间罢了。

生活篇: 回归上课的日子

6月的时候就开始在online 自修diploma in business. 读了2个月后,就放假1个月.

其实也没机会放假.还是要做工的, 以及写功课和弄报名的东西.

第一次自己去做pesuruhjaya sumpah. 还在不难.只是所在的地方很难找parking.

不过值得庆幸是一切进行都很顺利.

本来是想放弃不做了.上网查找了一下如果没有做的话,就无法毕业.

索性就花半天时间抽出来去做.

2025年7月30日星期三

日记一则 30.07.2025

错过是缘

相见是份

再次相遇是缘份

因碰巧相见,所以有了后来的缘份

上星期约朋友到了新开[茶仙子]喝茶的是时候,朋友突如起来一句话问我:你呢? 几时交男朋友?

我含糊的说:没想过.我现在不想这些情情爱爱的事情. 随缘~

朋友:Evon 结婚了,在Kuching. 我(朋友)结婚了. Candy 也有男朋友. 就只是你一个人还是单.

我尴尬的说: candy还没有结婚.有男朋友还不能算. 要算的话是真真走到最后的才是.真真走到最后的就只有你和Evon罢了.candy 的话暂时不能算. 

若要算的话,她的未来胜算比你还更大,风险和开销更高. 我都不敢去想象她的未来.你可知道她男朋友是印度人, 若是嫁, 她是去Penang. 

Penang的开销比你现在miri 去Penang 盘大的. 再说了对方是印度人. 虽然candy 强调说对方虽是印度人.但没有那种风俗, 习俗.  

再说了她现在还是一个月光族. 所以我没有对她有很大的期望.

2025年7月22日星期二

生活篇-朋友要结婚了

 前几天朋友突然发来一则消息说她要结婚了!而且是订在今年11月。

还记得上个月她生日的时候有跟我们说过她要结婚了。但是当时并没有说是今年或明年。

当时我听到她说要结婚的时候,我心里希望她能在今年举办。最好是我还未离开miri之前就举办。

因为我不想到时候要特意买机票去参与结婚。

好在,他们也是心急。决定在今年11月就办婚礼了。

其实我希望他们可以在miri举办。但可惜,他们不打算在miri举办。

最后地点确定在sibu。

2025年7月5日星期六

生活篇-上班心情

 在新公司上班2年了。感觉在这家公司做工不是很顺利。

公司福利好,平级同事之间友善,环境是没什么不好。

可我为什么还是觉得我不能适应这家公司模式?

从前我可以专注做好一件事情,在报告上很少出错的。

在前公司我可以说我的出错率是几乎2%。

2025年6月28日星期六

生活篇-在线学习感受

 这个月开始我正式在线上学习diploma in business management。为期1年。

相信有的人会觉得为什么你现在才开始想读书?

在这里我就分享我个人成长过程给大家知道。

我spm只有2个科目是及格。分别是科学和美术。我当时没有拿华文。因为我不喜欢上课时间是另外抽出来上的。有拿华文课的人是比人家慢放学。所以我就不拿华文。如果我有拿华文的话我应该是3个科目及格。

但我不后悔。因为我并没有感觉到失去什么。

后来的我毕业一段时间有尝试去读account。和姐姐一起读。那时候是在business today 上过一段时间。

后来我发现acconut 不是我的擅长,索性不读。那时候还好有试读。后来姐姐自己一人继续读。

再后来我在星洲做工有一段时间。有一位“鸡婆”的同事就建议我去读acconut。我跟她说account不是我的擅长再说我一点兴趣都没有。

我到现在依然还记得当时候的她被我拒绝了之后那个表情和说的话。我心想你有病得去治。我又不是你的女儿。你又何必如此煞费苦心的劝说我呢?你以为我那么容易被你PUA的啊!

现在回头看她的时候我都会觉得这个人可笑的不得了。得亏她吃素拜佛的,心肠如此的黑暗。

我现在还不是过的好好的。比她过的更自在了。

2025年6月22日星期日

生活篇-讨论朋友结婚

 今天来写些不一样的文章,我许久没有写关于我的生活圈的日记了。

我的身边还有保持联系的朋友只有3位。我们是中学就联系到现在。

分别是candy,evon和gemini。

evon 是我们朋友圈里最早结婚的一位。

我想说的是我现在身边朋友结婚的结婚,恋爱的恋爱。唯独我现在是单身。

前些天才跟gemini一起喝茶。她告诉我们她明年要结婚了。

其实我早就知道了。因为她有跟我提过。

当时我还说怎么那么急?她却告诉我的是觉的适合,谈的来就一起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