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在汶莱的第3天。我依旧老样子习惯早醒。
于是我就利用这个短暂的宁静和空闲的时间来换位思考一下。
想象一下,我如果今天我这边主角。我一个人在异乡生活,会是怎样?
结果发现自己根本想象不出来。Ok,开个小玩笑。
其实我这个人是爱想象,但是却不敢相信自己的想象。觉的自己的想象出来的是异想天开~
Hi hi! 欢迎来到我的生活频道。✨ 我是 Michelle,来自砂拉越美里的 I 人。 我喜欢独自享受安静的生活,也爱偶尔和朋友探索新店。 在这里,我会分享: 技能充电:偶尔钻研应用软件,探索高效生活。 精神食粮:追剧、看小说,还有必不可少的“帅哥养眼”时间!❤️ 很高兴能在这里遇见你。
今天是在汶莱的第3天。我依旧老样子习惯早醒。
于是我就利用这个短暂的宁静和空闲的时间来换位思考一下。
想象一下,我如果今天我这边主角。我一个人在异乡生活,会是怎样?
结果发现自己根本想象不出来。Ok,开个小玩笑。
其实我这个人是爱想象,但是却不敢相信自己的想象。觉的自己的想象出来的是异想天开~
趁着Gawai 有长假,我计划来一个自驾上汶莱去度时间。
其实呢我此行真真的目的就是上去汶莱看看我朋友的新工作地方。
这是她在汶莱的第2年,换了1家公司。她是遇见贵人了,才有了现在环境。
她现在的这份工钱是BND1.5k - admin executive。 全职WFH。
公司背景是买家电器,与之前那家公司有点相似。
她会换工作是有原因,是因为之前那个老板太抠门了。样样东西跟你算钱。
就连一个住宿都要跟你收费。工钱给的少,压榨员工。
她实在忍受不了才辞职。但是她幸运的是她之前的经理得知之后,便把她挖角过来。
这个月比较少写blogger。因为突然没有灵感去写一篇好的文章出来。
或许是因为最近工作上压力比较大导致。
想写发泄文,但又怕我好不容易累计的这么好的数据,一旦被我这么一篇发泄文给毁掉就完蛋了。
所以我积极不要写发泄文章,我知道大家生活都不易。
一定没有人会喜欢看见一位博主总是喜欢在自己blogger上发一些有的没的发泄文章。
最近我每天看我的blogger的数据,我都很满意。
虽然说1天没有100个浏览量。但至少半个月就已经累计到了100个浏览量。其实也是不错了。
今天我想介绍一部值得所有女性去看的短剧,而且它的争议性很大。
看后感有人觉的是BE,有的人觉得这部剧中的女主角-温温太傻。
这部短剧叫:亲爱的维多利亚港
内地女生温景徽(羽翎饰)在香港读书期间,与豪门贵公子梁舒怀(赵振栋饰)相恋。两人跨越阶层差异,经历甜蜜热恋、意外怀孕,却因家族反对被迫引产六月大的女儿。虐恋过后,梁舒怀为家族利益选择联姻,温 收起景徽心碎离去。八年感情终成泡影,唯留一地破碎回忆。
今天我迫不及待想跟大家推荐一本书。
书名:对不起,我可能对人有过敏-吴冕
昨天(8/5)是angel 的毕业(最后1天上班)。
中午和他们一起到MCD 吃欢送angel 聚餐。
在这聚餐里,接替angel 的新同事-Ginger 突然讲一句话:mz,拜一你要来我这边做半天。
我说:怎么要?什么事情哦?
Ginger:TBC没有跟你说?拜一你就会知道。
我心里纳闷,卖什么关子。
今天我突然很想分享关于我这13年的打工生活。
我是2013年开始正式做工。
毕业于2011年。毕业2年没有马上做工。也不是我想要的。而是当时还不够资格。
这2年里,我并没有继续进修。相反的是学驾车,考驾照。协助家里人做生意。
当时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想法。
推荐4部BE文学短剧。个人都已经看过了才推荐给大家看的。
PS: BE [Bad Ending]
如果你喜欢看种催泪的剧,可以看看以下我介绍的短剧。个个都可以让你看到泪流满面。
温馨提醒,看之前请在无人环境,安静的空间,准备上纸巾,好好的释放一下心情。
首先我要推荐最近才看完的2部BE 短剧。一个是现代版,一个是古代版。
现代版:【天亮了,你就回来】 王凯沐和岳雨婷主演
与这部剧类似相同的是古代戏:【夫人走的第三年】张翅&刘念主演。(下面我会介绍这部短剧)
今天想来写一篇关于Micromanagement (微观管理)的文章。
认识这个词,我还是从XHS 上看来的。
起初我对这个词很陌生,觉得难以明白。
只是我没想到的是,这词近在我眼前。
原来我已经不知不觉的跌入了Micromanagement (微观管理)陷进。
什么是Micromanagement (微观管理)?
Micromanagement(微观管理)指的是一种管理方式。
上司对下属的工作过度干预、过度控制、事无巨细都要管。
简单来说,就是——本来应该交给员工自己处理的事情,老板却每一步都要盯、每个细节都要插手。
本来不想写这一篇上班心情。但是我自己本身由不过自己的内心。还是写了算了。总是挂在心上一点都不好.
从我还未进这家公司的时候就听说要搬迁。转眼我进来2年6个月。终于听到正式开始搬迁。
公司24号就宣布,这个拜五和拜六搬。
所以我们在23号到25号这几天里要把东西收拾出来,打包起来带去公司的另一家公司那边。
25号这一天下午,我吃好午餐之后被告知说老板的妹妹交待劳拉跟我说叫我把一些比较重要的文件自己先带过去。
见我皱眉就叫我自己打电话去跟她确认。我才懒惰打。搬过去了再说。
于是我就把这几天收到的账单带过去。
Gap 新加披的工作我从去年的11月开始就一直不断的投简历。直到12月开始陆陆续续有了些邀请面试的机会。真真开始面试是在1月。但很可惜的是这一场面试失败。
但我不放弃。我依然还是继续投我的简历。
别人在期待过年,倒数新年来临。而我却在疯狂的投简历。
黄天不负苦心人,在我复工之前就收到一则邀请面试。但想到拜一(23/2/26)是我才开工日就拿假半天不太好。索性就跟对方说拜一有场会议要开,不能出席,请她改去拜二(24/2/26)。
好在对方也没有多说什么就答应了拜二面试。
在23/2/26的下午我接到2个邀请面试。但是我只答应1个。另一个就不能答案。因为她要求我去现场面试。我是不可能去的。
于是我就申请半天假去线上面试。
浅浅更新最近工作心情
在正式写这篇文章之前,我想来表达一下我最近的境况。
最近想说发生事情不是很多,但也不是说没有影响到我心情。
其实一直在想我要不要去写出这篇心情。
可是不去写出来的话,放在心里总是会时不时的想起。
想起的时候又觉得痛苦。
写出来了,日后看回去,心情就不知道是怎样的了。
思来想去,决定还是把它写出来。
我不想对这件事做出对与错,傻与不傻的方式去定论。
12.01.2026 特意拿假去面试,原本回来上班心情就已经是很糟糕了。因为总感觉昨天面试不是很顺。
结果倒好。回来之后果然碰上上糟糕的事情。不是面试的糟糕,反而是被PUA了。
我本来不想写出来的。但是没有办法一直放在心上。因为这件事算是我碰到过的第2次。
只不过这件事情比我之前遇上的事情比较棘手。因为对方是家族生意。若想赶走他并不是一件易事。不想之前那样轻而易举的就结束了。
有时候我会想为什么小人很喜欢来招我。是不是因为我有“岁月静好”的命。所以小人看不过眼。
假如我换工了之后还是会到这样的小人。又陷入了这个局我该怎么办?
14.01.2026
好不容易迎来了一份面试结果是泡汤了. 我甚至感觉我好像是被玩了.
12.01.2026 面试情况.
面试的对象:sales manager
内容:
1. 自我介绍.
这个功课我之前做了许久,我还是不擅长的做自我介绍.(尴尬ing).我真的不擅长自我介绍.
2. 问我是不是目前是不是在卖米公司?
我说是.他说是不是松鹤米.我心里汗颜😓.我直接答不是,我公司的卖的米只有sarawak可以卖罢了.不能export 出国的.然后他顿时感到尴尬.
3. 问我为什么要来新加坡?
我就很直白说当然是赚钱.
然后他说沙捞越和新加坡很远.然后他还说他们那边也是有2位来自沙捞越的人.说什么一位是director,另一位是仓库管理员.
面试结束之后令我感到刚刚有些矛盾.但是我劝自己不要想太多.
浅浅记录一下心情:
明天是我第一次线上interview。好紧张哦。希望明天online interview时候可以顺顺利利的。
也希望明天他(sales manager) 不会问的问题问的太难或太多。毕竟我是i 人,不喜欢讲太多话。
第一次尝试online interview 而且还是新加坡的工。不知道新加坡通常面试是不是都是用英文的。
可我担心我的英文不是很流利,也不是很厉害讲的。如果要求太高的话,我就完蛋了。
明天面试的这家公司是卖运动饮料的公司。算是FMCG公司吧。它家的牌子我是没有见过的。为此我还特意观察了本地shopping mall 是否有卖。结果是没有。
努力了3个月在jobstreet上投简历。总算在2026年的第1个月就有了好消息。
PS:虽然12月陆陆续续有收到消息,但是都被我回绝了。
因为都是没有正式的邀请面试,只是打来询问有的没的的东西。
直到7.1.2026,我突然收到一则消息,xx公司邀请面试。
她告诉我说面试有2轮。第一轮先线上面试,第二轮则是face to face。
于是我就跟她定在下周一面试。
接下来我将迎来下周一的线上面试。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线上面试。
我好紧张。毕竟这是我一直想要踏出的一个圈子。
很突如其来得到一个消息,那就是雪丽本来是做到这个月的27号。结果老板提前5天放她走。
她很是开心的跟我们每个人道别。我看的出她是非常期待离开了。一点都不带遗憾或不舍得离开的样子。
看着她的离别的时候,就突然想到自己初次来到这里做工的时候,第一次看黄憨憨离别的时候心里还有伤感和不解。第二次离别是布莱恩的时候也是有稍微的伤感。但能理解他为何要辞职。接着第三次的离别是阿杨。就没有那么伤感了。反而衷心祝福他前程什锦,离开是好事。这一次是第四了,雪丽的离别让我有些羡慕了。慢点还有第五位同事也是离别。
看着他们的离别我就开始在心里祷告自己希望明年可以得到新加坡offer。能的话是神仙公司给的offer。于是我又开始一股劲的开始投简历。看到有感觉可以的JD我就抱着试一试投一投的。
在雪丽离别后的4天,我突然1天里面收到5个消息。2个要请interview email,3个是猎头whatsapp来消息。但是被我拒绝2个。因为不太感兴趣。我从事sales admin/coordinator 以及admin dep多年。猎头介绍我做sales executive。我心里流汗,我哪里是做sales executive的料。再说了我也不是随便的,高新给我也不要。毕竟我不是一个很能好强的人。我只愿在我的舒适圈,领域圈寻找合适自己的范围能力扩大。
还有一个是介绍我做export sales coordinator。这个我在考虑当中。其实我还有一个虽已经回复他的电邮interview sales support executive。但是我仍然在考虑着。
这一篇文章我其实一点不想写。但是放在心里的话憋屈的很。所以决定还是写出来好了。
之从得知fin同事-雪丽辞职之后,意外得出开单-小华也丢了辞职。
今天我更是意外的收获到一个消息是刚进来做不久的sales girl 也是要辞职。
其实我挺羡慕他们的。因为他们都有后路了。而且他们是很随便的。哪里给offer就去哪里干。
我就不一样了。我的目标是在新加披。所以我一直投简历到新加坡。
有几个offer被我拒绝了。因为时间不合适的关系。都要求我下个月就可以入职。
但是我转念一想,我如果下个月去新加坡,过一个月后又要回来miri过年,岂不是很不值得。索性跟对方谈可否在年后我才入职。结果他们说不行。通常他们不会要等超过2-3个月以上的。